【翔潤】披著狼皮的羊

「打劫!」一踏出學校門口,脖子就從後被人勒住。

櫻井沒有作出反抗,勾起嘴角笑了笑。

「如果是劫財,你就找錯人了,我沒錢。如果是劫色,那你得好好想清楚了,會吃虧的人可是你哦。」

「我不介意阿。」背後的人輕輕地說,然後整個人靠在櫻井的背上。

櫻井用力的側了個身,躲開了那人的依靠,那人差點失去平衡。

「松本潤,你是笨蛋嗎?你不介意我介意阿,雖然你長得還不錯啦,可是你又沒有女生的身材,我怎麼可能會對你有興趣啦。」

「櫻井翔,你嘴巴真壞。」松本穩住了腳步,鼓著腮幫瞪著他。

雖然嘴上是這麼說,可是松本知道櫻井其實是個體貼的人,根本就無法討厭他。櫻井流過汗,雖然衣服是乾了,可是還殘留著味道,所以他不想讓自己靠近。

「我說阿,你不要一天到晚跑來這裡找我,你看大家都往我們這邊看了,很難為情的。」

「哪會?對了,翔くん,前幾天附近開了一家蛋糕店,聽說那裡的芝士蛋糕超好吃的,我們一起去吧!」

一聽到有好吃的芝士蛋糕,櫻井當然很想去,然而他答應了朋友的事情非做不可。

「不行,我有事要先走了。」

「你要去哪?」

「我沒必要跟你交待吧。」櫻井挑著眉不客氣地說。

「……哦。」松本有點失望地垂下頭,小聲地說著。

櫻井轉過身便走了,松本呆呆地站在原地看著他漸漸變小的背影,天真地期望他會回頭,哪怕只是一眼也好。然而,他沒有回頭,只有自己一個人在依依不捨。

「討厭鬼!」沒法真正討厭的討厭鬼,松本向著他離去的方向做了個鬼臉。

 

從認識松本以來,櫻井都覺得那是一個錯誤。

櫻井清晰地記得第一次和松本見面的情景。當時還是初中生的松本非常瘦,肉肉的臉頰上是一雙水靈的大眼睛,纖弱又小巧的身體縮成一團,坐在校園裡球場的一旁。他聽說過當時有一個新來的轉校生,是個長得非常可愛的學弟,卻常被學長們說他好看得像個女生,在同學之間成為小小的話題。櫻井看著那個有點可愛的小身影,忍不住想捉弄一下他,悄悄地繞到那人的身後,「嘩」的一聲拍了下他的肩膀,把他嚇了一大跳。松本回頭一看,忽然就哭了起來。這下子櫻井反而被松本的反應嚇壞了,連忙安撫他。原來松本已經在這裡上學了一段時間,卻還未交到朋友,經常自己一個人,而且馬上就是聖誕節了,松本不想一個人在家裡過,櫻井知道後鬼使神差的和松本約定一起過聖誕。

那年的聖誕節,櫻井帶著松本去吃了檸檬味的牛排。對松本來說,那個味道是難忘的。而櫻井翔的出現,簡直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。

不過,對櫻井來說,卻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,因為從此他的身後便多了一個跟屁蟲。

 

也許是依賴,松本很粘櫻井,下課後常常往他的教室去,漸漸地同學們都常常看到他們在一起,引來不少流言蜚語。有時同學們一看到松本出現在教室門口,便會幫他傳話,「櫻井くん,小弟弟又來找你了」,當中少不了夾雜著一點點嘲笑的成分。

櫻井本想和松本保持距離,他認為松本總得結識別的朋友,也得變得獨立堅強一點,不能總是賴著自己。於是他有時會說一些很難聽的說話,但松本好像都不在意。每當他想拒絕松本的要求時,松本都會眨著那雙水潤的大眼睛看著他,讓他狠不下心。

後來知道松本的學習上有點追不上,櫻井更動了菩薩心腸,帶他回家補課。松本長得乖巧可愛,性格率直又有禮貌,很容易便討得櫻井的家人的歡心,還讓松本有空多去櫻井家吃飯。之後,松本每隔個三、四天便會出現在他家,不只是去補課、吃飯,更會幫忙做飯,讓櫻井媽媽大為欣賞。

有一次櫻井吃飯時抱怨松本凌晨四點半還打電話來,兇松本要殺了他。櫻井媽媽聽了竟然幫著松本說話,櫻井頓時覺得自己在家裡的地位竟然比松本還低。這是陰謀,他一定是掉進了松本的陰謀裡,櫻井哀怨地想。

有時松本會留到很晚也不願意回家,窩在櫻井的房間裡看看這看看那。「我是狼哦,你再不回家我就要把你吃進肚子裡了!」櫻井這樣唬嚇他,然而松本會傻笑著看他裝作面目猙獰的樣子。

「你送我回家吧。」松本總是說。

櫻井拿他沒辦法,揹起松本的包包說「走啦」,這時松本便會露出得逞的笑容,乖乖地跟著他到玄關穿好鞋回去。他們的家相距半個小時的車程,松本連這段路程也不肯放過自己。

剋星,松本潤完全就是個剋星,櫻井又再哀怨地想。

 

直到現在,櫻井升上了大學,以為終於能夠稍為喘口氣的時候,松本卻不管路程多遠,只要學校一有假期,便到櫻井的大學來找他。櫻井自然是逃不了的,他依然要幫松本補課,而松本也依然會常常去他的家。

他們的關係就這樣維持了多年,明年松本也要高中畢業了,還揚言一定要考上和櫻井同一所的大學。櫻井不以為意,還笑他「你這個會把Human讀成Fuman的笨蛋,真的讓你考上了的話就是奇蹟了」。

 

櫻井在大學裡很有人氣,除了長得帥外,還品學兼優,處事圓滑,對別人彬彬有禮。他幾乎每天都會被女生告白,卻從未有一個人成功。事實上,他認為戀愛中的男生就像是被馴服了的羊一樣,被困在柵欄裡,失去自由,所以他不願意付出感情。雖然他不保証將來會怎樣,但至少現在是不會戀愛的。

「最喜歡翔くん了。」

松本曾經不止一次跟櫻井說過喜歡他,可是櫻井從來沒有認為那些話是認真的。

「喜歡我?有多喜歡?」

「嗯……喜歡到要死掉了。」

「是嗎?放心吧,你死了之後我一定會好好拜祭你的。」

松本每次都會被櫻井的回應氣得啞口無言。

 

除了自己的家和大學,櫻井待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做兼職的中華料理店。雖說他在校內很有人氣,不過只限於女生。朋友不多的他,跟店主的兒子相葉雅紀倒是很投契,他們的話題當然也少不了松本潤。因為松本間中會到店裡來找櫻井,相葉自然也認識了這個可愛的弟弟。

「你今晚會回來吃飯嗎?」松本在電話的另一端問。

「回來?」櫻井剛換好衣服便接到他的電話。

「嗯,你家阿。」

「松本潤,你怎麼一天到晚往我家跑阿?你知不知道如果你是女生的話,早就名譽受損了。」

「如果我是女生的話,名譽受損了你會負責嗎?」

「喂喂,是你自己來的,我又沒逼你,別搞錯了。還有,因為你,我今晚突然不想回來了。」

「可惜了,我做了你最喜歡的芝士蛋糕呢。」松本得意地說。

「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偉大的發明叫做冰箱你知道嗎?」櫻井咬牙切齒地說,然後掛了線。

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,松本常常做各式各樣他愛吃的東西,最後他的胃還是出賣了自己的靈魂,忍命地回去吃飯。

「小潤真是賢慧阿,常常做好吃的給你。」相葉經常讚嘆。

「你喜歡他嗎?真可惜他不是女的,不然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給你們牽紅線。」櫻井狡猾地說。

「你可不要在小潤面前說這種話,他聽到的話一定會不高興的。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喜歡你。」相葉用力地拍了一下他。

「好痛!我才不想知道呢。」

 

櫻井最近好像很忙,松本這樣想。

事實上是松本的生日快到了,櫻井想不到送什麼禮物,於是問過相葉的意見後,決定親自做一個生日蛋糕給他。於是每次做完兼職,他便借店內的廚房練習。這讓相葉很懊惱也很後悔,他從沒看過一個可以對廚房造成那樣大的破壞力的人,簡直像命案現場一樣。於是盡可能的話,相葉都會留下來幫他一把。終於到了松本生日當天,做出了一個較像樣的蛋糕。松本很高興,二話不說地把整個蛋糕都吃完,雖然進食的過程裡他都是皺著眉的,但櫻井的心意他是絕對不會浪費的,更何況他還看到櫻井的手上貼著的創可貼和被燙傷的痕跡。

 

生日過後,櫻井依然忙得不可開交。

櫻井主動向店主增加兼職的時間,每天下課後便去上班,直到打烊了才回家。松本嚷著櫻井都不陪他,還說自己也要去相葉的店做兼職。櫻井當然是不允許的,松本要考上他的大學就需要把專注力放在學習上,補課的時間雖然較以前少了,但櫻井很清楚松本的能力,會適時地督促他溫習,保証他能考上。

其實櫻井的家也算富裕,不過他認為自己長大了,有能力了,不能總是問家人拿零用錢,而且早一點出去工作還可以吸取經驗,所以升上大學後他便堅持要做兼職。起初家人都反對,櫻井保証不會影響到成績後,便讓他跟隨自己的想法去做了。

而這段時間他那麼拼命,其實是為了買一個限量版背包。

那天他陪松本逛街,途中松本站在櫥窗前,目不轉睛地看著它。

「不買嗎?」

松本搖搖頭。

「家裡很多了,而且這個很貴阿。」

櫻井知道他喜歡,默默地看了一下價錢,再回去算了算,決定增加兼職的時間。只要再努力兩個月,就可以把它買下來了。

 

兩個月後,櫻井忽然出現在松本的學校門前。松本從遠處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便興奮地跑過去。

「你怎麼來了?」

「我回來母校看看不行嗎?」

「我還以為你這麼好心來接我放學。」

「嗯,也順便吧。餓不餓?帶你去高級餐廳?」

「我沒聽錯吧?還是你生病了?」

「嘖,不想去的話就算了,各自回家吧。」

「你說的,當然要去!」

松本跟著櫻井走,最後去的地方不是餐廳,而是之前他們一起逛過的店。店員一看到櫻井,便拿出一個大紙袋交給松本。松本把它打開,一看到是喜歡的那個限量版背包,感動得眼睛發紅。

「翔くん,謝謝你。」

「沒什麼啦,你生日時我讓你吃那麼難吃的蛋糕,就有點過意不去嘛。這個算是補償你的吧。」櫻井搔著頭解釋。

「走啦,送你回家。」他被松本看得有點不好意思,裝作若無其事地說。

松本抱著大紙袋,笑著追上櫻井的腳步。

 

這陣子他們很少見面,甚至連談電話也沒有,大部份時間都是靠簡訊的。這天,櫻井卻忽然收到松本的電話。

「翔くん……我的錢包和電話……被人偷了。」松本緊張地說。

櫻井本來正在上班,口袋裡的手機卻響個不停,來電顯示不是他熟識的,接聽後竟然是松本從鐮倉打來的電話。松本在電話裡斷斷續續的說不清楚,櫻井只知道他必須放下手上的工作去鐮倉一趟。

松本在車站附近的一家雜貨店等櫻井,老闆很親切,借了電話給他還讓他在店裡等,知道他餓了還送上熱茶和點心。

終於到櫻井出現在眼前時,松本只咬著唇不說話,眼睛紅紅的,像隻被人遺棄的小狗一樣。

「你怎麼一個人來這麼遠的地方?」櫻井盡可能放輕聲音地問。

但其實他是生氣的,松本總是讓他放不下心。

「我……我只是想回來以前住的地方看看。」

「你可以跟我說,我們一起來阿。你一個人很危險的,即使這是你以前住過的地方,也不能保証不會發生意外阿。」

「對不起……因為知道你最近很忙,我怕阻礙你的工作,所以……」

「我又不是不能請假。」松本垂下頭。

櫻井知道松本體諒自己,也不忍再說下去。

當日松本早上就出發到镰倉,到過以前的家和學校,不過因為是周末的關係,學校根本沒有人。如果突然去找以前的同學好像又太唐突,怕給人家添麻煩,只好四處走走。正當他經過一條僻靜的小路往車站走時,卻不幸遇上賊人,那人戴著口罩拿著刀,指嚇松本把身上的財物交出來,松本害怕得發抖,按著那人的指示做,然後眼睜睜地看著那人逃走了。

櫻井帶他去報案,留完口供已經很晚,櫻井對這個地方不太熟悉,晚上又不好認路,加上松本看上去沒什麼精神,便決定明天才回東京。為免家人擔心,他們只在電話裡交待了要在那裡留宿一晚,完全沒有提過搶劫的事,然後兩人便找了一家民宿。

櫻井帶在身上的錢不算多,只好要了較便宜又狹窄的房間。他進門後,讓松本坐下來好好平復心情,自己則去向老闆點了些飯菜。吃過晚飯之後,他先進浴室洗澡,再換松本。

趁松本洗澡期間,櫻井多要了一份床單和被子,然後在地上整理起來。當松本從浴室出來時,櫻井已經躺在地上了。

「翔くん,你怎麼睡在地上?」沒有帶換洗的衣服,松本只穿著民宿提供的浴泡。此刻他在櫻井旁邊蹲下來,從那寛鬆的浴泡領口可隱若看見松本還泛著水氣的肌膚,而且臉頰被熱氣蒸得緋紅,讓他的大腦開始分泌一種名叫「想入非非」的東西。他甩了甩頭,把自己那些不好的想法甩開。

「這張床太小了,我睡相很差,免得你睡得不好。」

「不會啦,我們一起睡吧,我第一次在外面留宿,我會睡不著的,而且睡地上不舒服的,起來吧。」松本捉住他的手臂想把他拉起來。

「真的不用了。」櫻井甩開他,一時之間沒注意力度,以致松本失去平衡,伏倒在櫻井的身上。他能夠聞到松本身上沐浴乳的香味,呆了幾秒才反應過來把松本推開。

「別靠近我!」

松本被他突如其來的反應嚇了一跳。

「你怎麼了?」

「我說過我是狼,靠近我的話我會咬你的。」

松本看著櫻井一臉認真的樣子,噗一聲笑了出來。

「不就叫你和我一起睡床上而已,你幹嘛反應那麼大啦?」

「如果你擔心睡不著的話,我們可以聊天,聊到你睡著為止,這樣好嗎?」櫻井自覺自己的反應真的有點激烈了,放輕語氣地問。

雖然松本是男生,可是如果和松本睡在同一張床上,他真的很害怕會發生些什麼。

「好吧……」松本只好嘟著嘴巴答應。

就這樣,松本睡在床上,櫻井則關了燈,睡在地上,開始看著天花板聊天。

黑暗中,櫻井的聲音低沉而且有磁性,松本不禁覺得異常安心。

「原來翔くん的聲音是這麼好聽的,平時都不覺得,反而現在又黑又靜的才發現阿~」

「那以後我們不用見面,你只要打電話給我聽聲音就行了啦。」櫻井笑說。

「不行啦,我想見翔くん阿。我想到了!不如翔くん去做電台節目吧,以後就算見不到面,也可以聽聽你的聲音。」

「喂喂,不要擅自給我決定我的將來阿~」

聊了一會,松本已經睡著了。

翌日早上,是櫻井先醒來的,他看著松本的睡顏,可愛得讓他不忍心叫醒他。也許是昨天太累了吧,就讓他睡到自然醒好了。

直至中午,他們才出發回東京。

 

聖誕節當日,松本一早便出現在櫻井的家裡,拉著睡眼惺忪的櫻井出門。

「去哪啦?有必要這麼早嗎?我昨天跟朋友鬧到很晚才回家的阿。」櫻井在電車上不停抱怨著。

「翔くん沒有準備聖誕禮物給我吧?今天如果我有喜歡的東西,你送給我好不好?」松本不理會他的抱怨,一臉期待地問。

「哪有人這樣要聖誕禮物的啦。」櫻井嫌棄地說。

「我阿。」

「服了你。」

他們下了電車,松本最後把他帶去了一家大型家具店。

他興奮地四處逛,不停讚賞設計師們的作品,櫻井一路跟在他身後。

「嘩,這個衣櫃又大又好看,可以容納很多衣服,這樣我就不用擔心買回來的衣服放不了了吧。」

「看,這塊黑色地毯的質感太舒服了,最喜歡這種毛茸茸的感覺,要是買了回家我一定要把它放在沙發前,看電視時坐在上面一定很舒服很暖。」

櫻井看著松本一邊走一邊不停地說著自己理想中的家,眼睛閃閃發亮,露出幸福的笑容,這讓他有點移不開目光。

「如果家裡的一整面牆放了這個書架,然後放滿各種不同類型的書,應該很不錯吧。假日在家裡睡到中午,然後吃過午飯,午後的陽光從陽台的玻璃窗灑進來,拿起一本書躺在這張沙發上或是地毯上看,啊~~~真是一個舒服又慵懶的下午呢。陽台可以放躺椅,天氣好的話,還可以在那裡午睡。最好放上一些盆栽,種點植物在家氣氛一定會很不一樣的。還有,我要做一幅超大的星空拼圖,然後把它掛在玄關的牆壁上。最好所有家具都以白色為主調,搭配黑色和紫色,看上去有一點點神秘,卻又優雅的感覺。廚房是開放式的,這樣就可以邊做飯邊跟坐在客廳的人聊天了。阿,這樣子的話,到時要買一家很大的屋吧,我得努力賺錢了。」

松本越逛越高興,不知道是被松本感染了還是怎樣,櫻井不知不覺間也逛得投入起來,跟松本一起討論這個要怎麼放那個要怎麼擺,就這樣在那裡待了三個小時。最後松本卻沒有要任何聖誕禮物。

「你能陪我一整天已經是最好的聖誕禮物啦!」他眉眼彎彎的笑著說。

晚上櫻井帶了松本到預約好的餐廳,還點了他最喜歡的蒙布朗,讓他高興得不得了。

在等電車回家的月台上,兩人被冷風吹得臉頰通紅。

「翔くん,你會想念我嗎?」松本忽然問。

「你問這什麼笨問題阿?要見可以隨時見,不用想念阿。」

「嗯,也是呢。」松本沉默了一會,又說:「你今天不用送我回家了。」

「咦?今天怎麼了?太陽從西方出來了?」櫻井語氣聽上去像開玩笑,卻認真地看著松本,發現他的眼睛不知怎麼紅紅的。

松本半張著嘴,猶豫了一會,這時電車來了。

「我上車了,BYEBYE。」松本轉身就上車。

「路上小心哦。」櫻井的聲音從後方傳來。

松本步入了車廂,可是直到車門關上他都沒有回頭去看櫻井,因為在他轉身的那一刻開始眼淚已經止不住地從眼眶裡流下來。

不是沒有想過跟櫻井說自己要到國外讀書的事情,好想告訴櫻井自己有多麼的不捨得,可是每次一看到櫻井的臉,他就開不了口。要是不辭而別的話,是不是會比較好?

細微的腳步聲從背後傳來。

「你怎麼在哭阿?」

原來櫻井覺得今天的松本怪怪的,便悄悄地從另一個車門進來車廂。看到松本竟然在哭,便向他走過去。

松本慌忙用手背擦去臉上的眼淚,像隻貓咪在清潔臉部的樣子。

「怎麼哭了?」櫻井再問。

松本搖搖頭。

「要紙巾嗎?」

松本又搖搖頭。

「過來。」櫻井忽然一手把松本拉過去,把他抱在懷裡。

「想哭就哭吧,衣服借你了。」櫻井輕撫他的背,溫柔地說。

這下子讓松本哭得更厲害,今天的櫻井對他太好了,讓他覺得有點不真實,抑壓了整天的情緒一下子就爆發了出來。

而直到回到松本家門前,櫻井都問不出他哭的原因。他只知道松本最近很怪,經常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,而且總是心不在焉,以致他的內心也有點不安。

 

「叮叮…叮叮…叮叮叮叮叮…」門鈴響個不停,櫻井掙扎著從床上起來,慢悠悠地走去打開門。

「門鈴要按壞了啦。」

「你怎麼不接電話?」相葉氣沖沖地來到櫻井的家。

「我昨天溫習到半夜,電話調了靜音,才睡著沒多久。」櫻井打了個呵欠、搔著亂糟糟的頭說。

「小潤都沒有跟你說?」

「說什麼?」

「他要離開了,要跟父母到美國定居。他剛剛來過我家的店,放下這個袋子讓我交給你,然後就出發到機場了!」

櫻井呆了,以為自己在做夢。

「還站著?快去機場呀!要來不及了!」相葉用力敲了敲他的腦袋。

他瞬間清醒過來,一手拿過袋子,穿上外套便趕去機場了。

難怪松本最近這麼怪,櫻井拿著袋子的手不斷顫抖,既生氣又害怕。他生氣是因為松本竟然什麼都沒跟他說,還不辭而別。他害怕是因為如果來不及趕到機場,以後可能再沒有機會見面了。

在出租車上,他打開袋子,裡面是一本相冊,放滿了他和松本的合照。每次他們拍完照,松本都會說要傳送到他的電話裡,可是他每次都會裝作瀟灑地說「不用了,已經幾乎每天都見面,不想連電話也看到」,惹得松本生悶氣。

他一頁一頁仔細地看,有他幫松本過生日時的、有櫻井高中畢業時的、有他們一起過聖誕節時的、有一起去看演唱會時的……原來松本和自己拍照時的表情是那麼的可愛,臉上還會泛著紅暈。他撫上照片上松本的臉蛋,眼角不禁濕潤起來。

到最後,在松本乘搭的飛機起飛時,櫻井沒能趕到機場。他站在離境大堂前,用力地捶著柱子,心裡的痛蓋過了手上的痛楚。

 

沒有了松本在身邊,櫻井的內心變得空洞。相葉看著沒精打采的櫻井,不免有點擔心。其實他多少有點看出來櫻井對松本的感情,可是現在說什麼也已經太遲了。

櫻井開始更勤奮地做兼職,在家裡時便埋頭溫習,務求不讓自己閒下來。只要一停下來,他便會想起松本在遙遠的美國,然後變得更失落,寂寞感也變得更強烈,身體像被龍捲風侵襲過般變得體無完膚。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兩個月,櫻井的樣子很憔悴,像老了十年一樣,然後他終於收到了松本傳來的電郵。

「抱歉,沒有跟翔くん說我要到美國的事,而且這麼久才寫電郵給你,希望你不要生氣。剛到美國的日子很不容易,而且有太多事情要忙了,現在終於安定下來。翔くん呢?最近好嗎?沒有了我在你身邊,應該輕鬆很多對吧?這樣翔くん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,完全不用再顧慮我,就例如……交個女朋友?我知道翔くん在大學很受歡迎的,不知道翔くん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?我好像從來沒問過呢,像我這種難纏又麻煩的,一定不會喜歡的吧?而且翔くん只把我當作任性的弟弟看待,對吧?謝謝翔くん一直以來的照顧和包容,到美國後,我一定會變得更堅強和獨立的。無法兌現考上和你同一所大學的承諾,有點不甘心阿,不過我在美國會好好學習的,一定會比以前更努力的哦!

阿~真想聽聽翔くん的聲音阿~可是長途電話的費用很貴呢!

待我休假時,我會回來探望大家的。

你一定要回電郵給我哦,等你。」

櫻井馬上回了電郵給松本,然後像換了個人似的,重新開始了新的生活。

 

櫻井大學畢業不久後,便成為了知名的電台節目主持人SHO。他低沉磁性的聲音吸引了不少女聽眾,每天電台都收到過百封她們寄來的信。他的節目內容主要是關於人的感情和煩惱,包括親情、友情和愛情。雖然他本身並沒有什麼戀愛經驗,可是知性成熟的聲音和形象能給人一種安心感,對於聽眾們的煩惱不會給明確的答案而留有餘地給對方去思考答案,就像上了一課人生哲學。

他做電台節目有一個慣例,每年的八月三十日他都會播Beatles的Hey Jude,這是松本最喜歡的歌。以前松本總是嚷著要懂得彈鋼琴的櫻井彈給他聽,不過櫻井卻一次也沒有彈過。他想,雖然自己不能在松本身邊一起慶祝他的生日,可是透過電台送出自己對松本的祝福,已經是自己能夠做的最大努力了。

當初去電台面試,也只是因為松本曾經說過的一句話而已。他從沒想過松本的存在會有如此大的影響力,意識到滿腦子都想著他的事情時,終於無法否認自己早已愛上了他。

 

櫻井和松本持續以電郵聯絡。有一次松本傳來的郵件附上一張照片,是他和一個看上去個子不高的男生的合照,沒法讓櫻井忽視的是那個人摟著松本的手。

「我在美國認識的第一個朋友,也是日本人呢!他比我早來兩年,已經很熟悉這裡的事情。他人很好,也非常照顧我,無論我有什麼困難,他都很樂意幫助我。還有,他在這裡讀的是電影,還說將來要是當導演了,一定會找我當他的第一位男主角!嘩,我將來可能是明星哦!

對了,恭喜翔くん當上了電台的節目主持人。雖然我很忙,你的節目沒法每一期都聽,可是我會在這裡支持你的,你要加油喔!」

這郵件的內容讓櫻井看得咬牙切齒,他恨不得馬上飛去美國把松本綁回來,絕對不會讓松本當那個人什麼的男主角!絕對不可以!

第二天,櫻井硬拉著相葉去喝酒。他喝了很多,醉得厲害,不停含糊地嚷著「松本潤你……這個笨蛋……不准喜歡別人……你是我的…….只准喜歡我……」然後啪一聲倒在桌子上。

相葉偷偷地把那些醉後的真心話錄了下來,嘆道:「要是當初你能夠那麼坦率的話,現在可能就不會這樣了,至少能讓小潤知道你的心意嘛。」然後狠狠地拍了一下睡著的櫻井的腦袋。

 

松本離開後的第五個八月三十日,櫻井在開始電台節目之前,去了一趟母校,在無人的球場上坐了一會,然後去了吃檸檬味的牛排。一個人重遊舊地,想起了很多和松本的點點滴滴。即使吵架過、生氣過、傷心過……現在都已成為重要的回憶。

抵達電台,節目開始後,櫻井第一時間便播放那首歌曲--HeyJude。音樂響起,櫻井跟著它輕輕哼著,想像著如果松本此時正在收聽節目的話,會是怎樣的表情。

不知道松本現在怎樣呢?有沒有長高了?如果長得比自己高的話不就糟了?肉肉的臉頰還在嗎?會不會變帥了?還是說變得更可愛了?

他曾經要求過和松本用視像通話的,可是被拒絕了,理由是看見翔くん的話會忍不住想要回日本。這什麼爛理由嘛!想回來就回阿,回來又沒有什麼不好!櫻井不甘心地想。

而他本人是很想飛到美國見見松本的,奈何松本一直都不願意給他在美國的住址和電話,連就讀的大學名字也從來不說。所以即使他到了美國,也不知道要怎麼找松本。他覺得松本這樣做是故意的,就是不想讓他找到自己。

 

每年櫻井最期待的日子就是聖誕節。

回到電台,桌子上已經有一個大箱子,裡面全都是粉絲們寄來的聖誕卡和禮物。櫻井把箱子裡的東西左翻右翻,看見了一個用淺紫色包裝紙和深紫色絲帶綁著的禮物盒,他立刻把它拆開,是一頂迷彩帽子。

櫻井笑著想,松本又裝作粉絲把聖誕禮物寄來電台,真是可愛。附著的聖誕卡上寫著:

「去年是迷彩鞋子,今年是帽子哦,怎麼樣?我準備把你軍人化,下年會是迷彩的什麼呢?請你期待一下囉!聖誕快樂!」

櫻井哭笑不得,想不出到底為什麼松本要這樣做,這是惡作劇吧?

不過能收到松本從美國寄來的聖誕禮物,無論是什麼,櫻井都覺得很開心。這足以証明,自己在松本的心目中還是有一定的位置的。

 

週末的傍晚,櫻井拿著從便利店買的便當回家。當升降機的門一打開,一個熟悉的背影出現在自己的家門前,那人聽到背後的聲音便回過頭。

「翔くん!」

松本穿著黑色的厚大衣,圍上紅色的頸巾,遮蓋了下巴和嘴巴,臉頰緋紅,看來應該是在這麼冷的天氣下站在門外太久。

「小潤?你怎麼回來了?不早點跟我說?」

櫻井急忙打開大門,把松本推著進去。

「快進來,這麼冷的天氣,你等很久了?怎麼不打電話給我?」

「想給你驚喜嘛。我下午去過你家,見過阿姨了,原來你已經一個人搬出來住,都沒跟我說呢。」

「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事……」櫻井支吾地說。

「我可以參觀一下嗎?」松本眨著明亮的雙眼。

「當然。」

松本在玄關脫下鞋子,抬起頭時才發現牆上掛著一幅巨大的星空拼圖。

「阿~好漂亮,翔くん一個人拼完的?」

「嗯,拼了三個月才完成呢。」

「好厲害!」

松本走到客廳,一眼就看見滿牆的書本,整齊地排列在書架上。中間地上舖了一大塊黑色的地毯和白色的沙發。陽台那邊有白色的簾子,松本走過去打開,外面放著兩張木製躺椅,還放了幾盆盆栽,長著茂密的葉子,看來主人把它們照料得很好。他回到客廳,另一邊是一個開放式廚房,廚具很齊全,像陳列品一樣擺放得井井有條。

櫻井看著松本在屋內走來走去的身影,想起了以前松本第一次去他家時也是這樣,臉上是掩不住的好奇。不同的是,松本長高了很多,已經跟自己差不多高了。臉頰的肉不見了,五官長得更精緻好看,俐落的短髮讓他看起來很清爽,同時亦增添了一點成熟的感覺。

「翔くん!你的衣櫃好大,可是衣服只佔了三分之一,太浪費了吧!」松本從臥室走出來時驚訝地說。

「現在放不滿,可是將來也許就放滿了啦。」櫻井笑著說。

松本沒察覺櫻井的話裡有別的意思,眼睛飄向櫻井放在餐桌上的便當。

「翔くん每晚都吃這些沒營養的東西?」

「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對料理一竅不通。」

「冰箱沒材料吧?我去買回來做飯吧!等我一會,很快回來哦。」

「欸?不用那麼麻煩啦,你剛回來應該很累吧?」

「不累喔,而且我在美國學會了很多菜式,連ニノ也讚不絕口的,你一定要嚐嚐看。」

「ニノ?」

聽到這個名字,櫻井的內心五味雜陳。

「嗯,就是那個我在美國認識的朋友。」

松本邊說邊走往玄關穿上鞋子。

「我很快回來。」

櫻井看著松本出門的背影,心想他看見這間屋內的一切,會不會感到很驚喜、很感動?

為了松本,他一直都保持單身。即使曾有很多女生向他表白,他都一一拒絕掉,堅守寧缺勿濫的原則,更把當年松本說過的話都牢牢記在心裡,然後把它變成真實。

他脫下了偽裝的狼皮,成為被馴服了的羊,甘願被困在柵欄裡,守候最愛的人回來。

現在,這個人終於回來了。

松本買了很多材料回來,在廚房裡忙。他不讓櫻井幫忙,說是櫻井絕對會幫倒忙,所以把他趕出廚房。櫻井只好坐在客廳,默默地看著,偶爾松本會抬頭對他一笑。

櫻井想,當初松本說想要一個開放式廚放,真的不錯。沒有牆壁的阻隔,他可以看著廚房裡的人在忙什麼,尤其是這個人是松本。其實櫻井很喜歡松本做料理時的樣子,以前喜歡,現在喜歡,將來也喜歡,只是他從來不說,松本也就不知道罷了。

松本的廚藝以前就不錯,現在更是不得了,櫻井邊吃邊讚不絕口,最後把桌上的所有料理都吃光。松本看著捧著肚子的櫻井,露出甜美的笑容。

「你這次回來多久?」

「三個星期吧,主要是探望親友,其他時間也會去去想去的地方。對了,我還未找相葉呢,不知道他明天有沒有空。」

「那我打電話跟他問問,明天晚上一起在他家的店裡吃晚飯?」

「好啊!」

當晚未到十點,松本就說要回酒店了。櫻井想送他,卻被拒絕了。

櫻井覺得很失落,那個總是賴在他家不願走,還會嚷著要他送回家的松本潤不見了。

 

第二天櫻井來到相葉的店時,松本已經到了,身邊還坐著一個男生。雖然只是看過照片,但這個男生就算是化成灰,櫻井也絕對認得出來的。松本沒有跟他說這個人也回來了,更不用說這人怎麼也來了和他們吃飯,櫻井努力裝作不在意的樣子坐了下來。

「他就是我經常提起的人,二宮和也,這次我們是一起從美國回來的。」松本眼裡充滿笑意地向大家介紹他身旁的男生。

「二宮さん,聽小潤說你在美國非常照顧他,謝謝你了。」平時較為怕生的相葉竟然率先反應過來。

「不用謝,照顧他是應該的。小潤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你們跟他一樣叫我ニノ就行。」

這句話讓櫻井聽起來格外刺耳,照顧他是應該?他什麼身份?還有什麼小潤的朋友就是他的朋友?他可不打算跟這個人做朋友啊。

櫻井決定少說話、多吃飯,以免自己忍不住說出一些難聽的說話,讓氣氛變得尷尬。

整頓飯,松本和二宮時不時笑著說悄悄話,還勾肩搭膊,行為甚為親密。櫻井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,醋意不斷上來,卻又要強壓下去。這種反覆的情緒,讓他覺得自己簡直快要瘋了。

結果這晚上櫻井和松本沒說上幾句話,還看著兩人一起離開,他無力地攤坐在椅子上,猶如一片爛泥。

「別這樣嘛,雖然那個人對小潤很好,不過我覺得你還是有機會的,別放棄啊。」相葉從背後拍了拍他此刻比平時更溜的肩膀。

「機會?早就沒有了吧,在潤去美國時,已經沒有了……」櫻井自怨自艾地說。

 

雖然松本人是回來了,櫻井卻完全沒有實感,他甚至覺得這個從美國回來的松本潤並不是他認識的松本潤,感覺好陌生。

而且這麼多天以來,松本都沒有主動找他,倒是自己每天打電話給他。

「你明天會去哪裡嗎?」

「嗯……還沒決定好。對了,我想買一部新的筆記型電腦,你有沒有好介紹?」

「你記得以前我們經常去的蛋糕店嗎?那條街上有一間大型的電子用品店,款式和類型都很多又很新,而且口碑不錯。」

「是哦,那我明天去那裡逛逛吧。」

「你大約幾點去?」

「我跟ニノ約好了一起吃午餐,應該吃完後就會一起過去。怎麼了嗎?」

「沒有沒有,我怕你太早去,那家店好像十一點才開始營業。」

「嗯,下午去完全沒問題呢。」

櫻井其實在心裡盤算著明天的行程:跟蹤。反正他剛好休假沒事做,本來就是想約松本的,豈料已被人截足先登,而且對手還是跟松本甚為親密的二宮和也。

 

櫻井戴上帽子,十二點便到達,他先在店外附近徘徊,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,才看到兩人從街角走過來。櫻井壓低帽子,保持距離跟在後面。

松本和二宮邊逛邊聊天,不時對望,又不時大笑。二宮個子雖然比松本小,卻偶爾輕輕摟著松本的腰,進門出門都會拉著門讓松本先走,看上去男友力十足。

櫻井開始後悔來跟蹤的這個決定了,簡直就是傷眼睛又傷心。沒有堅持下去,櫻井選擇離開這個地方,滿臉哀怨地去找相葉訴苦。

 

這天,松本跟櫻井的家人約好一起晚飯。

櫻井回到老家時,松本剛好從廚房端菜出來。

「歡迎回來!」松本微笑著向他說。

彷彿穿過了時光隧道,回到過去,回到那段最美麗的時光裡。

這刻,櫻井才有點松本潤回來了的實感。

整頓飯吃得非常熱鬧,談論著他們以前有趣的事情,惹得大家哈哈大笑。

晚飯後,他們坐在客廳裡喝茶聊天。

「小潤的廚藝本來已經很好,現在更加不得了呢。」櫻井媽媽溫柔地說。

「謝謝阿姨,我在美國很多時候都會下廚的,不然每餐都吃漢堡薯條會活不下去阿。」松本笑說。

「在那邊生活不容易吧?」

「起初的確較辛苦,始終不太會說英語。現在已經好多了,即使要在那裡工作也不成問題。」

「你不打算回日本嗎?」櫻井內心是驚訝的,卻以平靜的語氣問。

「暫時沒有這個打算,父母在那邊的工作都很穩定。」

櫻井有點失落。

之後松本和他的家人在談什麼,他都聽不進去了。

松本說要回去酒店的時候,再次拒絕了櫻井提出送他的好意。

櫻井失落又失望。

 

松本回來日本已經差不多兩個星期了,然而他們見面的次數用一隻手掌也數得出來。櫻井開始有點焦急,想來想去也想不出怎樣把松本留下來。難道自己真的只能睜著眼睛看著他再次離開?

他坐在毛茸茸的黑色地毯上,呆望著陽台,忽然很想從那裡跳下去,然而他不敢。

 

櫻井從停車場走到公司大堂,中途他看到了一個人,一個他非常不想看到的人。二宮和也雙手插著褲袋,帶著有點敵意的眼神,慢慢地走到櫻井的面前。

「雖然我很不想這樣做,可是為了潤的幸福,我還是來找你了。」

櫻井一臉疑惑地看著二宮,還沒開口說什麼,二宮便接著說下去。

「你和潤以前的事情我都知道,說實話,我對你真的沒什麼好感,畢竟你讓他那麼傷心過。只是潤喜歡你是事實,算是我自作主張吧,我覺得有些事情有必要和你說清楚。」

「欸?潤喜歡我?你不是和他……」

「我就知道你會誤會,事實上我只是把潤當作弟弟般看待和照顧。我有看到哦,那天在電子用品店,透過玻璃櫥窗看到你了。既然你們還在意對方,為什麼都不把心裡的話說出來呢?」

「他……還在意我?」

「當然在意阿,不然他怎麼會把你每一期的節目都錄下來還好好保存著,每年都給你寄生日禮物聖誕禮物,每年回來日本都偷偷地找你卻不敢跟你好好見個面。唉!不得不說,你們這樣子真是讓旁人都看不下去了!」

櫻井半張著嘴巴說不出任何說話,原來松本有好好地收聽自己每一期的節目,每一年都有回來……

二宮嘆了口氣,接著說下去:「潤今天就要回美國了,他畢業之前已經有知名的設計公司邀請他加入,他還未答覆。可是如果他回去了,可能就真的會在美國長住。」

「今天?不是還有一個星期才回去嗎?」

「雖然我也不清楚是什麼原因,可是他自己改了機票,提早回去了。我也是昨晚才知道的。你現在趕去機場的話還來得及。」

「謝謝!」櫻井二話不說,邊跑回停車場邊打電話回公司請假,然後駕著車開往機場。

 

櫻井到達機場後便四處奔跑,尋找松本的身影,終於在離境大堂的入口找到他。

「松本潤!你就這麼喜歡玩不辭而別嗎?五年前是這樣,這次也是!」

「翔くん?你怎麼知道我……」

「我有很重要的話要跟你說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喜歡你。」

難得的直球呢。

松本輕輕一笑,然後無可奈何地說:「你知道嗎?這句說話我曾經對你說過很多很多次,可是你那時並沒有理會我。現在你對我說了,我卻沒有感到開心。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迷戀你的傻孩子了,不會因為你的一句話而輕易動搖的。登機時間到了,我要走了,再見。」

松本轉身準備離開,櫻井卻迅速地把松本手上的機票搶過來,一下子把它撕掉。

「櫻井翔!你瘋了?」松本被他的動作嚇得瞪大雙眼,生氣地說。

「對,我瘋了,我喜歡你喜歡到瘋掉了。我還有話未說完,所以我不能就這樣讓你走。」

「我想跟你說一個故事。」櫻井認真地說。

松本不說話,靜靜地站在那裡。

「有一隻羊,自小在廣闊的草原上生活,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。可是有一天,羊遇到了一個小男孩,小男孩上前摸摸羊,很喜歡的樣子,然後用繩拴住羊說「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主人了」。羊被拴住沒法掙扎,只好跟著小男孩走,最後羊被他帶回家,放在圍欄裡。小男孩每天都會和羊一起吃飯、一起散步、一起睡覺。可是,過了一段日子,羊仍然感到不甘心,想要得到自由,於是羊趁小男孩不注意時,跳出圍欄。為了不讓小男孩找到,羊披上一層毛皮把自己偽裝成狼,在黑暗的森林裡與狼群為伍。可是羊沒法跟狼一樣吃肉,也無法像狼一樣行動,羊發現自己始終是羊,脫下狼皮就沒法在黑暗的森林裡生存,也發現最適合自己的地方就是小男孩的家,於是回到那裡。可是,小男孩已經不在了,羊很失望,可是沒有放棄。牠回到圍欄裡,靜靜地等待主人的回來。」

松本抿著嘴,逃避著櫻井的目光。

「潤,我就是那隻羊。

我一直以為離不開我的人是你,你總是跟著我、賴著我,讓我有這種錯覺,而事實是我早已經被你馴服了。

這五年來,就算你不在身邊,我滿腦子都是你。因為你,我每天都期待收到新的電郵。因為你,我成為了電台節目的主持人。因為你,每年你的生日我都會播你最喜歡的歌。因為你,我才有了現在的家。雖然我沒有對你做過任何承諾,可是你說過的每一句話我都有好好放在心上,然後付諸行動。只要你快樂,我願意為你做任何事。

如果沒有你,就沒有今天的櫻井翔。如果你不在我身邊,這一切也沒有意義。當初我沒有回應你,是我自私,我以為年輕的我們還有很多選擇,可以享受自由,卻沒有意識到自己一早已經選擇了你。對不起,可是,我真的很愛你。」

櫻井把積壓在心裡的話都一一說了出來,終於鬆了一口氣。松本卻一直低著頭,看著腳尖,一言不發。

「潤?」櫻井輕聲喚他。

松本依然沒有反應,櫻井走上前去,微微彎腰去探視他的臉。

「你怎麼哭了?」櫻井把松本的臉抬起來,他的眼眶和臉頰都是眼淚。

松本搖搖頭。

「要紙巾嗎?」

松本又搖搖頭。

「來。」櫻井雙手捧著松本的臉,然後把他拉過來抱在懷裡。

「哭吧,衣服借你了。」櫻井輕撫他的背,溫柔地說。

松本把頭埋在他的肩膀裡,雙手緊緊圈住他的背。這個懷抱,還是那麼的熟悉和溫暖。

「賠我機票。」松本悶悶的抽泣著的聲音從肩膀處傳來。

「你還是要走嗎?」櫻井失望地說。

松本把眼淚都擦在櫻井的衣服上,輕輕推開他,然後露出一個惡作劇般的笑容。

「賠我兩張機票。你要跟我一起去美國,跟我的父母交待,幫我收拾行李,把那邊的東西都搬回來日本。還有,我在這裡沒有住處,你得負責。」松本像個小孩般掰著手指說著。

櫻井笑了,他所認識的松本潤回來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後記:

「翔くん,ニノ要回來拍電影了,他還叫我去試鏡!」松本收到二宮的郵件後興奮地說。

「不准去!」櫻井皺著眉頭地說。

「欸~~~為什麼啦?試試看而已,又不一定會被選中。」

「萬一真的被選中呢?我才不要讓你有這個機會。我不要你做偶像做明星,讓其他人看見你、喜歡你。」

「想不到翔くん的佔有慾這麼大,以前都沒發覺阿,看來我低估了你呢。」松本斜眼看著他說。

「我想你低估我的地方還有很多呢……」櫻井抱住松本,在他的鎖骨上落下一個又一個吻。

「你這個大色狼!」

「我要來把小紅帽吃掉囉!」

「誰是小紅帽啊……好癢,你別摸那裡!」

「看,你的臉和耳朵都好紅……」

 


评论(7)
热度(77)

© Jun_June | Powered by LOFTER